bobo

总有些遗憾吗 总有些遗憾吧

(五二)这种哥哥,不要也罢

私设/纯脑洞/勿上升/平行时空

————————————————————

下面就按时间线写喽,来回切着写太慢了~


从清水寺出来,跟着他走上大巴,他刚走到第一排靠窗的位子里,我就想溜到后面去。


“朴朴过来,你坐这里。”

他指着身旁靠走道的座椅,

“不能再让你靠窗坐了,一点都不听话。”


我摸摸来的时候靠在玻璃窗上睡觉,又因大巴转弯颠簸而磕碰的有些疼的脑袋,耸耸肩在他身旁坐下。


“宋朴之在学校很乖啊,是不是为了气你羽生哥哥刚刚才到处乱跑的啊?”车子发动后,和我们同一排坐着的老师笑着说起了英语。


她怎么知道我和羽生之前认识啊?


“朴朴小时候可乖了呢。”羽生认可的点点头。


“宋朴之不会是看那么多女生围着羽生吃醋了,想引起哥哥注意啊?”听到这话我一脸震惊,不过确实老师们走出学校都变得更接地气了,也不像之前那么严肃。


“是这样吗?”羽生侧着脸看我。


“什么呀!”我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连我自己都很难分清我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才那么做的。那到底是种什么什么样的情感啊……


“好啦,你们俩见一次也挺不容易的,讲日语叙叙旧吧,老师不打扰你们了。”


“谢谢您。”他又说起了蹩脚的中文。


然后,他从包里翻出耳机和iPod,

“朴朴听歌吗?”


日文歌?我的日语水平好像还不足以支撑我理解它们呢……刚想摆手拒绝,他就已经把一只耳机塞到我耳朵里了,他戴好另外一只,开始摆弄iPod,

“我开始播放音乐咯,应该不会太吵……”


悠扬的中式弦乐流水般滑入耳朵,出乎意料的曲目让我的瞳孔不自觉的放大,听了两句词确认了才敢转过去看他。


他转过来,摘下耳机听我讲话。


“Yuzu哥哥,你…还听周杰伦啊?”


“这首歌的词曲我都很喜欢呢。”


“哦,这样啊……”


这首歌虽然是三年前发布的,但周杰伦刚刚在今年的春晚上刚唱过,周董在亚洲的影响力可真是不小呢……


我抱起怀里的相机,看起刚刚拍的照片。


“朴朴拍的很不错呢。”


我被吓了一跳,抬起头差点磕到他的下巴,他的眼睛好漂亮啊……


“怎么了?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啊?没事!”

我立马又把头沉下去,翻到下一张照片,

这是什么时候拍的啊?


照片里,我正悬在半空,从大巴的踏板上跳下来,站在门侧的羽生面色惊恐的伸手去扶,再往前翻,我刚刚露出一个小脑袋,羽生站在一旁看我,虽然只是侧脸但看得出他笑得很温柔。


“这两张好有趣啊!”他又往下趴了趴想看的更清楚些,却吓得我立马屏住呼吸,生怕自己的呼吸打到他的后颈上。


“这个郑书朗……”我嘟囔着。


“等会儿让郑书朗帮我们拍一些合照吧,我和朴朴好像还没有合照呢。”他抬头看我。


我点点头,

“好啊,爸爸妈妈应该也想知道Yuzu哥哥现在是什么样子呢。”


耳机里响起另外一首歌,

“是Love Story ! ”我骄傲的举起一只手指。


“这个朴朴也知道啊!”

他笑起来眼睛依旧亮亮的。


“嗯,郑汀汀超级喜欢Taylor呢。噢,郑汀汀是我的同学,她本来也会来的,不过胳膊受伤住院了。”


“汀汀伤的严重吗?”


“打了好大一块石膏呢。”

我用手比划着,

“不过,羽生哥哥也认识郑汀汀?”

他怎么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都那么关心啊…


“啊?哦哦,我刚刚听郑书朗讲,他有个妹妹……”他为什么看起来有点语无伦次啊?


算了,也不重要。


因为我不经意的转过头,发现带队的年轻女老师竟然靠着旁边男人的肩膀睡着了,那个男老师好像是郑书朗的班主任唉!初中部的他怎么也在小学生的车上啊,顿时察觉出一股八卦的特殊香气,趁男老师不注意,按下了快门,刚要看看效果,


“啪叽”被打了一下,我捂着脑袋抬头看他,眼睛里都是怨恨却不敢出声,


“朴朴怎么这么调皮了?”他的声音也很小,几乎只是一个嘴型,我一只手扯着下眼皮冲他拌了个鬼脸,不去理他,盯着手里的照片,角度刚刚好。男主角一手撑着窗沿看着远方,但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傍晚橙黄色的阳光散在女主角浅浅的梨涡里,我可真是太厉害了,这要是给郑书朗看,在初中部应该也是一个不小的新闻吧,不自觉洋洋得意的笑了起来。


“朴朴也有小梨涡呢,小时候的酒窝却不见了,是不是吃胖了啊?”他用手捏住我的脸,像揉噗噗那样随便揉着。


“喂!”我用眼神制裁他,又怕吵到隔壁的老师,连忙又自己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最后只是把相机收进包里,把耳朵上的耳机扯掉,侧着身子面向走道,几乎是背对着他坐着。


“生气了?”后面传来试探性的声音。


我不回应。


“别生气啊朴朴,我给你买小蛋糕好不好?”


哼,我宋朴之怎么能向小蛋糕折腰?!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吃了岂不是更胖了,那我不会连小梨涡都要没了吧……


“哎呀,要哥哥怎么样朴朴才能原谅哥哥啊?”

他扯着我羽绒服的一角,我用力把衣角扯回来,依旧不看他。


“哥哥错了,朴朴别不理我啊……”


……


逐渐受不了他的喋喋不休,而且还是这种整辆车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和语言,

“我要睡觉了,嘘!”


“好好好,那你坐正好不好?这样不舒服的。”


“不要,你吵到大家了。”

别的没有就是倔。


他终于不再说话,不过这样真的很不舒服,不只是头、脖子、背和腰很别扭,连腿都是进退两难的感觉。实在是撑不住了,偷偷坐正了,他应该也睡着了吧,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是不是不舒服?”


大哥,我还没把麻木的脖子拧回来呢……


“朴朴趴在我腿上睡吧。”他拍拍自己的腿。


“不要,”我严词拒绝了

“我不困。”


“堵车了,可能要很久呢……”

他指着窗外长不见头的车队,我才想到车子好像很久没发动了。


“那也不要。”我抱着胳膊扭过头。


然后开始百无聊赖的扣手,数前面能看到几辆车,刚刚爬山的疲惫慢慢涌来,接着就是越来越困,越来越困,头顶着车座靠背就这么睡着了。


“朴朴,醒醒,我们马上就到了。”

好像有人在拍我的肩膀。


迷迷糊糊睁开眼,四处都暗暗的,

“这是哪里啊……”

我用手臂撑着他的腿,又在他那双手的帮助下才把那沉重的脑袋扶正到自己的座椅靠背上,不过这一觉睡得真的挺好的,除了一侧脸蛋被硌的有些疼,其他地方都还好。


“我们在高速上堵了三个多小时呢,朴朴的肚子一直在叫,饿坏了吧。”他

伸手帮我捋顺我那在重力作用下东倒西歪的刘海,

“不过就算肚子一直叫,朴朴也一直不醒呢。”

他咯咯的笑着。


我还在宕机,竟也忘记伸手打他,

身旁两个老师却先笑着开口了,

“宋朴之可是在羽生选手的腿上睡了一路呢,羽生的腿都要麻了吧,有这样的哥哥真好啊!”


“啥?”我揉着眼睛。


“对啊,我的腿超麻呢,感觉就算今天能上冰我也做不出跳跃了呢。”他又开始嘲讽我,这个我可听懂了,立马伸手去抓他的脸,把他的五官扯出各种表情。


“疼,疼,朴朴快松手啊……”

他几近哀嚎,一旁的老师却笑到不行。


大巴稳稳停下,灯一下子都亮了起来,晃住了我的眼,他立马握住我的手,并把它们从自己脸上扯了下来。


“我可是这次冬令营的小教官呢,

  朴朴给我个面子,乖啊,乖……”


我还是一脸幽怨,直到旁边有同学走过才甩开他的手,把他怀里抱着的我的小书包单肩背在身后,跟着其他人一起走下大巴。


哼,这种哥哥,不要也罢……

我心里这么想,看到站在酒店大厅门外等我的郑书朗都觉得顺眼了不少。


“哥!”

我朝他跑过去,一般没事我很少这么叫他,

他冲我挥挥手,

“我给你看我拍到了什么!”


我从书包里翻出相机,

“绝对是独家新闻呢……”


把按钮打到看图模式,居然是我的侧脸!


就枕着他的腿,两只手合十放在脸前,

看上去睡得也太香了吧……


这个羽生结弦……


“朴朴看起来睡得很好呢。”

郑书朗点点头,认真的点评着……


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咱们一起去吃晚饭吧,

  朴朴的肚子叫了一路呢。”

他又凑了上来。


“好,走吧,”郑书朗冲羽生点点头,

“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呢。”


“哼,你们俩吃吧,我不饿。”

我推着旋转门跑进大厅,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就冲进刚要关上电梯回到了房间门口。


“朴朴!”


“朴朴!”


哼,你们喊也没用,小学生的自尊心在不值钱也得被尊重吧……







💕💕💕💕💕💕💕💕💕💕💕💕💕💕💕💕

再不更,自己都没办法原谅自己了……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