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

总有些遗憾吗 总有些遗憾吧

(廿四)

私设/纯脑洞/勿上升/平行时空

————————————————————

加更加更,本篇剧情向,为下一章蓄力,dddd



在北欧玩了半个月,我们又回到多伦多,郑汀汀在羽生家隔壁租了一套公寓。



没过多久,我爸妈也来到多伦多。



看着平时拽拽的时尚教主西装革履,把自己打扮的好像马上就要开发布会的样子,乖乖端坐在凳子上搓手,差点笑出了声。



但当他把自己的银行卡存款余额账单、包括在仙台还有多伦多的几张房产证复印件以及一份婚检报告,没错就是他羽生结弦的婚检报告,工工整整摆在桌子上的时候,我的表情一定是整张桌子上最精彩的,他什么时候做的婚检啊……



早上出门的时候他还要带上他心心念念的三块金饼饼,幸亏被我发现裤兜鼓鼓囊囊的及时拦下了,但没想到GOAT还准备了这样一份大礼……



“羽生怎么看待二战啊?”

这是我爸提的第一个问题。



“认识Harper之前我对那段历史的认知确实片面,但当我全面了解之后,我对那些非人道的暴虐侵略感到发指、愤怒、羞愧……对不起……”


说到这,羽生深深低下了头。


“而且我在中国收获到许多人的应援,我感到了中国人的温良与热情,我被这个国家的温暖与包容深深感动了。”

他真诚的看着我爸。



“那羽生对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妈看看我又看看羽生。


“Harper不希望穿和服,我是理解的,我们可以旅行结婚,我们也可以不要小孩,Harper想拍戏我就陪她,我以后做冰演就算没有人来看,我也希望Harper能坐在台下给我鼓掌、帮我应援,Harper喜欢哪个城市我们就住在哪里,我很有钱的,Harper看上的房子我都可以买给她,但是我只吃Harper亲手做的菜……”


说到未来,羽生又变成了话痨,还时不时拿出他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来佐证自己确实很有钱并且身体健康不要小孩只是在尊重我。



还好他们可以用英语交流不需要我翻译,不然,我真的……



其实受我的影响,我爸妈很早就关注羽生了,我妈有段时间还一直幻想能有像小幻花那般的好大儿,之前羽生和天天的互动,调整国旗的举动以及血魅时的坚韧已经让我爸对他另眼相看了,今天两个人能这么冷静也是我没想到的。



他俩倒也没在多伦多呆几天,代替郑叔叔郑阿姨催了催郑书朗早点生小孩过后就去温哥华看望他们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了。



“叔叔阿姨对我印象怎么样啊?”

从机场出来,羽生恨不得整个人趴在我身上,这几天,但凡我们说中文他就在那里竖着耳朵听,但凡听到有关羽生结弦的部分都会默默记下来,晚上发Line问我到底说了什么,那我哪能记得住啊……



“他们没说啥。”

郑书朗和郑汀汀都在车里我也不好意思说些啥。



看着他丧气个脸,我又安慰的说:

“不过我感觉他们还是挺喜欢羽生的,

  对,他们很喜欢由美阿姨。”



“真的吗?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结婚啊?”

羽生一脸兴奋,副驾驶的郑汀汀听到这话直接笑出了声。



“哎呀,羽生你怎么对这事这么着急啊?”

我哭笑不得,竟然被男友催婚催到恐慌了,感觉自己有种吊着纯情男孩的良心不安。



在俱乐部,羽生总缠着我录下他跳成功的4A发到我们家庭群里,在羽生选手心里4A真是婚恋市场的硬通货啊……



我们在多伦多又呆了两个多月,我重启了冰壶训练,羽生也着手为新的冰演做准备,我们还一起去录音室为新电影配音。陪他去医院复查,看着良好的各项指标,听着医生的夸赞我们相视一笑,这半年多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回北京前,我终于在多伦多看到了样片。不得不承认,我的运气真挺好的,总能碰到这种看上去演起来平平无奇但组装剪辑过后艺术感、故事感满满的本子。




“马上又要有几个月见不到Harper了呢。”

羽生把头深埋在我肩上。



“对啊,羽生已经不需要吃药睡觉了,答应我,即使我不在也不要像之前那样吃安定了好吗?”

我拍拍他的背,他点点头。



“是不是又不可以用Line了?”



“是呀,我们邮件联系吧,羽生可以给我打电话的。”




我和郑汀汀推着行李,进到了登机口。




“郑女士,这些年我是不是耽误你了啊?要不你先把终身大事解决了再跟着我到处飞吧。”


“姐姐我新时代独立女性,封心锁爱认真搞事业多酷啊。”


“可是跟着我,也不利于你把事业做大做强啊……”

我清楚郑汀汀的能力所以我也为她感到不甘。


“可是跟着你,分成高啊。放心遇到喜欢的我肯定会下手的,跟着你全世界飞都没遇到喜欢的,你觉得在一个地方呆着姐姐我心动的概率岂不是更低?”


“郑汀汀,有你真好。”


“还行吧也就。”







“小铃铛~~~”

我终于在冰场见到了那个奶乎乎的小团子,米兰的时候她还在妈妈肚子里呢,米兰后我一直在多伦多也没机会见她。



我张开手臂,她直接扑进我的怀里。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

但我们俩好像已经特别熟悉了呢。



“朴朴~~~”

周令姐一把抱住正在抱着小铃铛的我。



“姐姐,凌队,好久不见啊。”



“小铃铛很喜欢宋阿姨呢。”

凌队看着女儿在我怀里笑得眼睛都没了。



“叫什么宋阿姨啊,喊小姨,

  这是小姨知道吗小铃铛?”

周令打断了老公的话,周令是真把我当亲妹妹。



“小姨。”

  香喷喷的小奶音叫的我心都化了。



“小铃铛长的和朴之真有些像呢。”

主教练也围了上来。



“是吧,看来我怀孕的时候总看朴朴的照片是对的,如愿以偿了,谢谢朴朴啊。”

周令开心极了。



“害,小铃铛比我小时候长的好看多了呀,

  对不对啊小铃铛。”

我用额头蹭了蹭小团子的额头,引来怀里银铃般的咯咯笑声。



“好了好了,不闹宋……不闹小姨了,

  小姨抱你都抱累了。”

凌队接过女儿,但小棉袄好像不太给他面子,

哇的一声就哭了。



“我要小姨,要小姨抱,呜~~~”

凌队只好把女儿抱到器材那边,用冰壶和冰刷逗她玩,小家伙竟然真的不哭了。



“不愧是冰壶苗苗班的呀。”我不禁感慨。


“朴朴这么喜欢小孩子,

  那朴朴是打算改写中国花滑史吗?

  和羽生好事将近了吧。”

周令摆出了吃瓜专用表情。



“唉,说好了,得给中国冰壶留下人才啊。”

主教练有种在分配指标的压迫感。



“不,不是,国内又有什么新闻了吗?”

我回头惊讶的看着郑汀汀。



“没有拍到,放心。”

  周令一眼就看出了我的担忧。



“不过可能要辛苦朴朴多生几个小朋友了,


  毕竟要分给两个国家、两个项目么。


  也没办法,那么好的基因可不能浪费。”


  周令感叹了起来。



“冰壶小娃娃我先预定好了哈,要给我留好啊。”

 

  主教练又插嘴。


“哎!你花滑主教练来我冰壶场子上干什么?”


  他手指着从门口走来的两个人。




“我们想邀请羽生过来指导一下技术。”



“唉唉唉,我们朴之刚回来,还没休息好,

  你们的事以后再说吧。”


  主教练起身就要赶人。


“走走走,咱们该去开会了,走了走了。”




我冲他们点头示意,

“朴之帮我们问问羽生哈?”

他们的声音从远处飘来。




“大家都这么默认我和羽生了吗?”


虽然是真的,但没有官宣没有路透都这样了吗?




“你们俩实在是太般配了,真的无需多言,啥时候结婚,要小孩要尽快了。”


周令姐简直是会长带头磕本人。




“我……我们本来没打算要小孩的……”

我磕磕巴巴的说了出来,

我怕那个小孩遭到那些防不胜防的恶意。

但不得不说,

今天他们的话语一下子就帮我打开了新思路。



对啊,和羽生结弦结婚,生小孩,那也是为国家做贡献的一种方式啊,之前怎么没想到……



“那可不许,我第一个不答应,你们必须和和美美,我要看小柚子和小朴朴呢!”


周令姐慷慨激昂。



“好,好,我都听姐姐的。”

我低下头,害羞的笑了。






💕💕💕💕💕💕💕💕💕💕💕💕💕💕💕💕💕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