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

总有些遗憾吗 总有些遗憾吧

(四九)双人梦碎

私设/纯脑洞/勿上升/平行时空

————————————————————

“朴朴,等会哥哥抱你上冰好不好?”我穿上冰鞋,看着蹲在我面前正盯着我系鞋带的朴朴。


“什么是滑冰啊?”她侧着脑袋看我。


“那我们先看看别的哥哥姐姐是怎么滑的吧。”

我把她抱在怀里来到场边,不管怎么说,今天先把她骗上冰就可以了,兴趣培养之类的以后可以慢慢来。我低下头看着她一脸认真的盯着冰场,

“花滑很有趣的,也很漂亮对吧?”


却看到她浓密细长的眉毛慢慢向眉心聚拢,愁字在眉间堆成了小山,小脑袋往后缩,眼睛里满是惶恐,连忙顺着她的目光寻过去,


“duang……”


“嘿呦!好痛啊……”


一个阔别已久的熟悉身影重重的砸在冰上,她的嗓门还是好大,整个冰场上的人应该都能听到吧……这个佳菜子真是的……


“好痛啊……”朴朴用英文小声说了这么一句。


“朴朴能听懂日文了吗?”我还有点惊喜。


“我是说,那个大姐姐摔得好疼啊,

  滑冰好疼啊……”

她的小脸很快就拧到了一起,

“我不要滑冰…

  呜~~~

  哥哥快放我下来……”

一双小腿在我怀里扑腾的飞快,我只好把她放到地上,她三两下就跑到场边长椅上坐下,用肉乎乎的小手死死扣住凳子,好像生怕我强行给她抱到冰面上。


我看着趴在冰面上的老熟人,摇了摇头,这个佳菜子,1A跳不成就算了,还把我们朴朴吓成这样。我可不能放弃我的花滑双人梦,还是得我GOAT亲自出马,他们也太不靠谱了……刚好姐姐换好了衣服走过来,把朴朴抱到自己怀里。


“宝宝,你让姐姐抱然后看哥哥滑,行吗?”


“不要…哥哥不要上冰…

  呜~~~

  痛……”

她的小手扯着我的衣服不想让我靠近冰面。


“没关系的,朴朴,你看哥哥的。”

我把她的手松开,脱下冰刀套,走上冰场。好久没看过这个角度的冰面了呢,我弯腰摸了摸冰,然后滑出人群,先做什么好呢?对了,我现在还是小孩子的身体,做贝尔曼一定没那么疼的,好久没做了呢,我居然有点迫不及待,因为身体里那个9岁的声音一直在鼓励我……


我滑到空地中央,旋转,仰头,抬脚,手握住冰刀,悠扬婉转的贝尔曼扬起片片冰花,这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让汩汩暖流涌上我心头。


9岁的羽生,你真的好棒啊。


刚想滑过去找朴朴,看到人群里满脸不服气的佳菜子撇着嘴看满场人停下为我鼓掌,立马又来了一个燕式巡场,可还是不过瘾,看在朴朴的面子上给你展示下什么叫铁板3A吧。


准备好了吗,马上9岁的小羽生?


你要记住这种感觉哦!



【9岁的小柚子:突然感觉不妙】



【等一下,不是这样的啊……】



“duang”

我还没做完收腿动作就重重砸到地上,

“嘿呦喂!好可怕啊……”

我趴在冰面上,不停蹬着差点崴到的脚。


【小柚子os:羽生结弦有你是我的福气】


“Yuzuru!现在连1A都要摔了吗?!”

角落里的都筑目睹了小蘑菇头从炫技到出糗的全过程,忍不住冲着他大喊,

“2A还没稳定就先把1A丢了?!

  你要再这样就不要滑冰了!”


我知道他在气我昨天无故没来冰场,但九岁的羽生的面皮也太薄了,被训斥了这两句就趴在地上羞红了脸,迟迟不愿起身。不过也不能怪他,他还是个小朋友啊,而且跳跃的成功从来都不只是依靠简单的理论技巧,更需要一个通过大量科学练习才能拥有的身体去支撑,可惜现在九岁的身体还不足以支撑我实现今后那所有的抱负。三十二岁的羽生越想越远,和九岁的自己一起非常默契的就这么趴着。


“哥哥……呜~~~”

突然听到身后的哭声,扭过头去看,小小一个的朴朴跌跌撞撞的自己跑到冰场上来了,姐姐还没来的及换冰鞋只能麻烦朋友去追她。我看着她摔到地上,裤子上沾满冰渣,然后又自己爬起来,朝我跑过来。

“呜~哥哥,哥哥痛……”

她终于穿过人群,跑到我身边,跪在冰场上试图用小手把我扶起来,试了几次都没成功,终于是绷不住了,“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Harper不哭,不哭,哥哥没事的。”

我连忙起身,把她抱在怀里,她用手臂紧紧搂住我的脖子,把头埋在我肩上。


“呜…不要上冰,不要…哇~~~”


我一边抚着她的背一边滑向场边,我该怎么跟她解释呢,虽然现在半个身子都在隐隐作痛。


回到场边,她在我怀里哭了好久,终于自己慢慢平复了,泪眼汪汪的看着我,嘴角冲下,半天也说不出一个字,看上去超级委屈,这可怎么办啊。


姐姐从包里拿出水果糖递给她,她摇摇头。


“朴朴,哥哥刚才确实摔得好痛……”


“Yuzu!”

纱绫看到朴朴脸色又要变了,立马出声制止。


“不过,Harper给哥哥吹吹,哥哥就不疼了。”

我把手腕递给她。


她看看手腕又怀疑的看看我,我立马装的满脸痛苦,她马上握着我的手,用力的吹气,一下两下,最后整张小脸都憋红了。


“好了好了,朴朴呼呼完,

  哥哥一点都不痛了呢!”

我当着她的面灵活的转动手腕,满眼的笑意与疼爱。她点点头,帮自己擦掉了眼泪。


小羽生能完成今天的训练任务,除了三十二岁GOAT的倾囊相助,朴朴的默默支持也是不得不提的。小人儿坐在场边一直盯着那只小蘑菇,绷紧嘴唇不让自己流下眼泪,可算是熬完了所有项目,不过她是再也不愿上冰了,因为刚刚摔倒那一下,她的膝盖也好痛,可她也不跟他们讲,就只是坐在那里。


“哥哥带朴朴去吃小蛋糕吧,吃点甜的就会开心了。”我抱着朴朴走进冰场旁的咖啡店,给她点了一块芒果慕斯,付款时才发现9岁的人生是多么捉襟见肘,掏光兜里所有零用钱又转身向姐姐借,最后才全款拿下这枚小蛋糕。


“你们慢慢吃,我得回学校自习了。”

纱绫临走前还有些放心不下朴朴。


“嗯嗯,我们吃完就回家。”


我们坐在窗边,朴朴用小勺子把蛋糕送到嘴里,然后又把一大块蛋糕递到我嘴边,

“哥哥,这个好甜。”


我笑着吃下,

“对啊,好好吃呢。”


她自己吃了两口又要给我,我连连摆手拒绝了,因为那块蛋糕实在是太小了,两个人分的话她就吃不到多少了。

“朴朴吃吧,哥哥吃饱了。”


“真的嘛?”


“真的。”我帮她捋了捋刚刚在我怀里被弄得乱糟糟的头发。




【9岁小柚子内心:这么贵的蛋糕我还想吃…】


【成熟的GOAT:你下次再乱花钱我就打你】


【小柚子:呜呜,我的假面超人,我的漫画…】


【GOAT:那一点零花钱当然要花在刀刃上了】


【小柚子:你为什么要过来啊,呜,烦死了】



“哥哥最后一口,啊~~~”

我这才回过神,吃下她递过来的最后一口慕斯。


“朴朴吃好了,我们回家吧?”


“走吧!”她自己从凳子上跳下来,除了眼睛红红的,情绪已经平复的很棒了。


“哥哥背。”我在她面前蹲下。


“不要。”她把我拽起来,并牵住我的手。


“可是很远呦。”


“没关系,朴朴能自己走。”

她倔强的拉着我走出咖啡厅,小家伙看到大哥哥训练后大口喘粗气的样子还是很心疼的,更何况之前还看到他那么重的摔到冰面上。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她突然扯了扯我的手,

我低下头看她,

“哥哥以后痛了要找朴朴哦!”


我愣了一下,

想到了刚刚她帮我呼呼手腕的认真模样,

“好,那我们说好了,

  以后哥哥痛了的话,朴朴要帮哥哥呼呼哦。”


“嗯,我们拉勾。”

她伸出小手指,我勾住然后又用拇指盖好章。


“那要一言为定哦。”


“嗯!”

小小的她那时真的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医生,可以带走他所有的痛苦。但后来她真的成了他的药,成了只对他有效让他上瘾依赖并且可以治愈一切的那种药。





“赵阿姨,抱歉。今天在冰场,我没注意让朴朴跌倒了。对不起!”我垂头丧气的站在朴朴家门口,不敢抬头。


“没关系的Yuzuru,”

赵念安把女儿抱了起来,

她不哭不闹应该问题不大,

“你们是小孩子呀,跌倒受伤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今天阿姨还要谢谢Yuzuru带朴朴去滑冰呢,你可帮了阿姨一个大忙。”给他们开门前,赵念安刚刚完成报告的排版工作。


“真的嘛?”我有点不敢相信。


“对啊,Yuzuru喜欢什么呀?

  阿姨可以送你一个小礼物哦。”


“不用了,不用了赵阿姨。”

GOAT立马跳出来拒绝,并把小柚子挡在身后。


“那让阿姨猜猜,

  是漫画书还是假面超人的玩具呢?”


“假面超人的最新漫画!”

终于到了小柚子的专业领域,他找准机会大声说道,把GOAT吓了一跳。


“好,明天阿姨买假面超人最新的漫画给Yuzuru。”赵念安也因他可爱又激动的表情忍不住发笑。


“嗯…那我以后还能带朴朴去冰场吗?”


“当然可以了,如果不影响你训练的话。”

赵念安听到这个要求眼睛都要亮了,倒不是说朴朴在家有多不懂事,她只是更喜欢一个人全心全意的去完成学术研究。









晚饭时,宋勋把女儿抱到腿上,

“听说今天Harper去滑冰了啊,好玩吗?”


小家伙摇了摇头,“好痛。”


“啊,Harper摔跤了呀,爸爸给揉揉。

  Honey,你帮她看过了吗?”

宋勋看向赵念安,赵念安把筷子递给他。


“膝盖上有一点淤青,没关系的。”


“我们宝宝最坚强了对吧?”


“嗯,而且我知道妈妈是爸爸的はちみつ。”

小家伙洋洋得意。


“宝宝,你说什么?”赵念安有些惊讶。


“はちみつ”她加重了每个音节。


“那是什么啊?”宋勋看向妻子,虽然他们搬来仙台是因为他这个电气工程师要跟进一个合作项目,但他们家目前只有大学时主修法语辅修日语的妻子能讲流利的日语。


“她说我是你的Honey呢。”

反应过来后赵念安无奈的摇头笑着,

“宝宝,这是谁教你的呀?”


“Yuzu哥哥。”


“宝宝,はちみつ是Honey,

  不过不是爸爸喊的那个Honey哦。”

赵念安也没想到自己能说出这样的车轱辘话,

“はちみつ是蜂蜜的意思哦。”




第二天,赵念安把专门买了的漫画书递给羽生时候把这件事讲给他听了,羽生不好意思的扣扣脑袋。


“阿姨,明天晚上就是烟火大会,

  我可以和Harper一起去看吗?”


“Yuzuru这么喜欢Harper啊?”

赵念安有些惊讶,毕竟一般的小孩子都更喜欢黏着比自己年长的孩子。


“可以吗?”

捏着漫画书的小蘑菇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好啊!要注意安全哦。”



牛牛os:太棒了!虽然都是因为佳菜子Harper估计是不会再想滑冰了(就是不承认还有自己耍帅失败的原因),但是趁着她小可以带她去看烟火大会啊,毕竟长大了她就不愿意了啊(指路第十章)。




————————————————————

本来想写猴爹摔跤的,感觉那样会更有感染力,但奈何他们俩那时候还没见过面呢,那就只好写写发小了。


💕💕💕💕💕💕💕💕💕💕💕💕💕💕💕💕💕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