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

总有些遗憾吗 总有些遗憾吧

密缝心事(二)

私设/勿上升

————————————————————

羽生结弦×顾浠

花滑新秀×服装设计师



听讲座时,心里仍是惴惴,就躲在后排,在随身带着的画稿本上用铅笔随意的摹画。很快,他的背影,侧脸,腰线,手臂都像云一样被风揉碎然后雨点般落满稿纸的每个角落。后又忽而清醒过来,晃了晃脑袋,刚合上本子,大家就纷纷起身离开了。


晚上辗转着睡不着,挣扎许久轻轻从床上爬下来,打开笔记本,搜索起Hanyu Yuzuru


“顾浠,你还没睡啊?”刚从画室赶完稿子的室友强睁着眼睛推门进来。


“哦,对,我查点资料。”我有点心虚。


“唉,你也关注羽生选手啊?”

她把身上背的画板丢在一旁,凑到我身后,

“他真的很有少年感呢。”


“你…也认得他?”


“这谁不认识啊,今年刚在索契拿了金牌呢。”


“哦哦,浅仓老师让我去一个设计花滑表演服的工作室学习一下,我之前不太了解那些,看来真的需要好好补补课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着。


“浅仓老师对你可真好,她昨天又把我的作业打回来了,已经是第四稿了,呜~~~”

她抽出凳子,整个人瘫在上面,

“不过还有半年就要申请留法的事了,你去那个工作室会不会耽误你考法语等级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面试啊?”


“那就只能辛苦一点了。”我点点头,这次不能再像三年前申请大学时一样出错了。


“顾大设计师你要好好加油啊,功成名就以后不要忘了你这个小可怜室友啊。”她拍拍我的肩,抓起睡衣,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了淋浴间。



第二天没课,我简单收拾好自己就搭地铁到伊藤的工作室了,不过那扇玻璃门却被锁上了,拨通电话才知道,伊藤老师去医院换药了,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回来。


我走进工作室斜对面的那家便利店,点了一杯美式又麻烦店员帮我微波加热了两只小可颂,在落地窗前的吧台上坐下。


习惯性的把包里的书本都掏出来,一手捏着热乎乎的可颂,一手翻着这周在画稿本上留下的东西,通过这个搜寻灵感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这周并没有留下很多痕迹,平平无奇,很快翻到了最后一页,看到了那些漂亮的身体线条。不自觉的把可颂放下,擦干净手指,拿着夹在本子里的铅笔想把它们修的更顺畅些,但多次想下笔又都只是悬在半空,仿佛它们依已经是不刊之论了。


看着看着又出了神,纸上仅剩不多的留白在我看来也变得不顺眼,也不知是怎么开始的,但很快Yuzuru的手写体就把剩下的地方全都占满了,笔迹也从纤细变得圆钝,整张纸看上去竟然有种别有用心的设计感。连忙喝了口冰美式冷静了一下,把一旁的法语教材铺在上面,欲盖弥彰的在那些语言点上圈点勾画。


看到眼睛有些酸了才放下笔,眯着眼睛抻了个懒腰,睁眼的瞬间,隔着光洁的玻璃,四目相对。


我连忙从凳子上站起来,眼神慌乱,他起初有些惊讶但很快就眯着眼睛笑了笑,指指落地窗尽头的大门,示意自己也要进来。我点点头,等他从我面前离开,才透过玻璃反光看到了自己嘴角的面包碎屑,忙用纸擦了去。


他拿了一瓶果蔬汁,付完款后就在我身边坐下。


“羽生选手,你今天也是来找伊藤老师的吗?”我把桌子上那几本敞开的书本都合了起来推到一边。


“对,但伊藤老师不在呢。”


“伊藤老师的手需要去医院换药,

  应该还有……”

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她应该会在一个小时左右回来。”


“哦,那我们一起等她回来吧。”

他拧开果蔬汁,喝了一口。


“可我记得,昨天伊藤老师说羽生选手三天后才能来取考斯藤啊?”


“我今天不是来取考斯藤的,我是来还伞的。”


我这才注意到他腿边搭着昨天那把伞,

“这样啊,要不羽生选手把伞交给我吧,等会我交给伊藤老师就好了,你不用在这里等那么久的。羽生选手平时训练应该很辛苦吧?”

话还没说完我就有些后悔了,在霓虹大家都不太喜欢别人过分关心自己的私事,而且我们也就见过两面。


“没关系,我今天没什么事情要做,等会儿还想跟老师商量一下另外一件考斯藤的设计。”


听到这里,我拼命的点点头,

希望他忘掉那后半句。


“不过平时的训练,真的非常辛苦呢~


我被他用尽全力做出的挣扎表情逗笑了,只好喝一口冰美式来掩盖自己。


“不过,刚刚我看到顾浠在……”


“啊?哦哦,我在看法语教材。”虽然听到他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心里偷偷乐开了花,但还是会紧张他看到了我之前在画纸上的涂鸦。


“顾浠小姐是打算去法国吗?”


“嗯?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还是很想去的,毕竟巴黎几乎是每个时装设计师的朝圣地呢。”我没有勇气告诉他我现在正在为了到巴黎进修而努力,因为害怕最后没能实现的话会很丢脸。


“顾浠不是伊藤老师工作室的员工吗?

  我的意思是…顾浠不设计考斯藤吗?”


“我是大三设计系的学生,我的老师觉得我的设计过于呆板,推荐我到伊藤老师的工作室拓宽一下思路。考斯藤的设计好复杂呢,要求也很高,我不行的。”我冲他摆摆手。


“顾浠今年大三?是1994年出生的吗?”


“对,不过是94年年末了,其实……”


“那我们两个同龄呢,我的生日是12月7号,顾浠比我大还是……对不起啊,打探女孩子的年龄真的很冒犯。”


“啊…没关系的,其实,我们好像是同一天的生日呢。”我终于把这句话说了出来,昨天看他资料的时候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就像他现在一样,所以刚刚吃可颂的时候才会思绪乱飞。


“哇,那真的好巧啊,

  看来我和顾浠小姐很有缘分呢。”

他很认真的点点头,

“不过,刚刚,顾浠是在写我的名字吗?”


糟糕,还是被他看到了…

他究竟在窗外站了多久啊……

顾浠啊顾浠,你怎么那么喜欢钻进自己的小世界然后出不来啊……


我难为情的点点头,

“那个……”


“可以给我看看吗?”他看着我,这次我看清了他那双亮闪闪的眼睛,是湖水一般的邈远澄澈。


我从身旁那一堆书的最底下把画稿本抽出,

“我平时有随手画的习惯,昨天之前确实不知道羽生选手这么厉害,冒犯了,真的很抱歉……”

我一边低头解释,一边慢吞吞的翻开那一页。


“这些…都是我吗?”他用指甲修剪的干净整齐的手指指着那些线条,他的指甲是健康的肉粉色,上面还有弯弯的白色小月牙。


没错,那些就是他的下颚线,他的眉骨,他的背脊走向,他凸起的肌肉块,他修长的脖颈……虽然不是实地描摹,但他看上去比这些还要漂亮很多。而且现在我甚至有种想再往上面添上些东西的冲动,但只是恼着刚刚把这页纸全都涂满了,也在恼他为什么还在这里,我不能专心的把那些画下来。


“顾浠?”他的声音把我从小世界里拉了出来。


“哦,对不起啊,羽生选手,

  没经过你的同意……

  我只是想积累素材……”

我把头埋下去,一只手扣着卫衣下摆。


“可是顾浠在纸上可是叫我Yuzuru呢。”

不得不说,他的情商真的很高,

移花接木,避开了最尴尬的部分,

“可以把这幅作品送给我吗?”


“啊?”这不过只是我随手画的草稿啊……


“可以吗?”他追问。


“如果羽生选手想要的话……”

我伸手扯住纸张边沿,想徒手把它撕下来。


“等一下。”

他按住我的手,起身走向柜台,

朝店员借了一把美工刀,

“用这个吧。”


我接过,小心的沿着装订处划开,因为害怕裁的不整齐,我的身子俯的很低。一双大手很快盖到本子上,帮我撑开纸张,方便我手里的美工刀缓缓划下。


我合上美工刀,瞥了一眼玻璃,才发现我和他的头已经靠的那么近了,一瞬间,心跳是那么的洞然可感。我张开双手,他从我面前把那张稿纸抽走端在面前,我才敢把身子挺直。


“真的很有艺术感呢……”

他好像在喃喃自语,

“画手不都喜欢在自己的线稿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吗?让我来找找顾浠的签名在哪里……”


他把画纸重新铺在桌上,低下头认真的寻找了起来。可看着那满页纸的Yuzuru,我只是觉得尴尬至极。


“那个…羽生选手,我没在上面签名的。”


“那就麻烦顾浠小姐给我签一下了。”

他笑着把画纸推到我面前,我握着笔看了半天却不知该在哪里下手,于是干脆想把纸翻过来,在背面签一个了事。刚掀起一个角,又被他按住。


“这里不是还有一小块地方吗?”

他指着那最明显的一块空白。


“这里吗?”我的声音有些抖。


“足够大吗?”


我皱着眉头看他,他点点头,最后我无奈的在他本人的注视下,顺着他侧影鼻梁上的弧度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和日期。那个侧影我特别喜欢,所以刚刚写Yuzuru的时候有意避开了,现在反倒是用我自己的名字把它破坏了……


不过看上去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他又跑到便利店的货架上挑了一个黄色噗噗文件夹,小心的把画纸夹在里面。


“阿里嘎多!”他看起来很满意。


“咕噜噜~~~”


什么声音?我们面面相觑,我的大脑严肃的反应了一下,应该不是我的小肚子……


“哈…今天早上来的有些着急,忘记吃早饭了呢……”他耸耸肩,看看我又看看桌上那只还未动的可颂。


“羽生选手,你,要吃吗?”我指指它。


“可以吗?”


“运动员可以吃外面的食物吗?”

这种常识我还是有的。


“没关系的,

  我在外面训练经常都是吃便利店的食物呢。”


“这样的话,如果你不嫌弃……”


“谢谢顾浠!”他用湿纸巾擦了擦手指,捏着那只小可颂吃了起来。


看着他在冬日阳光下的乖巧吃相,又想到昨晚在电脑上看到他在赛场上的意气风发,这一切都有些过分不真实了……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