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

总有些遗憾吗 总有些遗憾吧

密缝心事(一)

私设/勿上升

————————————————————

羽生结弦×顾浠

花滑新秀×服装设计师


【2014年11月月末】

我抱着一捧晚香玉走出地铁,按照手中名片的上的地址找到了街道拐角那扇玻璃小门,推开的时候,门后挂着的金色摇铃发出空灵的声音,让这个原本凛冽的冬日午后染上一丝暖意。


穿过走廊,我停在一扇门前,里面看上去狭小又拥挤,一个比我稍长一些的女人背对着我正拿着喷枪渲染着布料,她应该就是浅仓老师口中的伊藤聪美吧。我就透过门缝看她创作,不忍扣门打扰。


“哎呀!”

她突然的大叫把我吓了一跳,连忙推门进去,把怀里的晚香玉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伊藤老师,您没事吧?”

我走上前去。


“啊,没关系,就是不知怎么被喷墙上的切口划了一道口子。”她关停喷枪,手柄处一块翘起的铁皮染着一丝血意。


“伊藤老师,您的手……”

她的掌心开始渗出鲜血。


“那个柜子里有药箱,你可以帮我取一下吗?

  我去清洗一下。”

我点点头,按照她的指示找到药箱,她冲洗过伤口之后我帮她消毒止血并缠上了绷带。


“你就是浅仓老师推荐过来的顾浠吧?”


“对,浅仓老师说我的设计太保守陈旧,过于学院派,希望我能到您这里来学习,努力把自己的作品变得更灵动活泼些。”


“我看过你的设计稿,真的很棒,浅仓老师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她之前从没给我推荐过别的学生,一定很看重顾浠同学呢。”


“没有没有,您说笑了。”我不好意思的摇摇头。

“不过您这个伤口还是挺深的,要不还是去医院吧,我改天再来拜访。”


“没关系的,等会有一位很重要的客人要来量体并试穿刚刚做好的考斯藤,等他离开了我再过去。这点伤对我们学艺术的来说算不上什么的,只是可惜那块布料了……”她看向依旧挂在那里的薄纱,原本白蓝交叠的波澜上溅着猩红的血点。


“那块纱确实很美呢……”

我盯着它看了一会儿,情不自禁的点点头。


“对了,顾浠,工作室的其他人都去外面采风了,我的手现在也很难操作,等一会你帮我量体可以吗?”


“没问题的伊藤老师,如果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还请您多多提醒。”


“第一次来就要麻烦你了,真是抱歉。

  顾浠之前看过花滑比赛吗?”


“老实讲,没有。我也是通过浅仓老师才知道会有专门为花滑运动员设计服装的设计师呢,这里面的要求一定很高吧?”我一直想做的都是时装设计,一直都是瞄准巴黎的,结果三年前阴差阳错来了霓虹。


“对啊,这确实是很小众的设计领域。”


“伊藤老师您好。”

身后传来扣门的声音,我和伊藤同时站了起来。门外,一个裹着黑色羽绒服的少年冲伊藤鞠了一躬。


Hanyu选手来了啊,快进来吧。”


虽然只有三个人,

但在这个空间里也显得有些局促了。


“我们先量体记录数据然后试考斯藤吧,麻烦顾浠了。”我双手接过佐藤递过来的软尺,把笔记本摊在桌面上。


等我按照伊藤的指示,在本子上写下需要记录的数据,少年已经把厚重的羽绒服和里面的运动夹克脱在一旁的熨斗桌上,仅穿着一身黑色紧身短袖运动服站在镜子前。他的背影虽然单薄但被黑色线条勾勒出肌肉痕迹却很有力量感,和他那修长的身形一样,一切都是那么恰如其分。


我走过去,蹲下去从他的脚腕量起,很奇怪,他两个脚腕的粗度差距比一般人要大很多,所以我在镜前和桌面上来回穿梭,生怕多背几组数据会搞错。而且这是第一次在伊藤面前做事情,我希望给她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特别认真,甚至手心都出了薄薄的汗。


不过少年身上有股很特别的味道,我也说不出具体是什么,但是就让我格外安心。而且当我记录完他的裤长,蹲在他身侧量他腰围的时候,被那个数字吓了一跳,不可思议的抬眼看了他一眼。他也正低着头,看到我惊讶的目光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


“我们Hanyu选手的身材一直很好呢。”

伊藤被两个年轻人面面相觑的样子逗笑了,

“顾浠刚刚忘记量臀围了呢。”


我们俩顿时被这话羞红了脸,立马错开眼神。我把软尺从他腰间松开,然后往下移了移,都不敢勒紧。


“顾浠,另外一边的软尺要扶高一点呢,不然数据就不对了。”我看向镜子,发现另外一边的软尺都滑到他臀下了,连忙伸手去扶,但却碰到了那只同样慌张的手,凉丝丝的,然后触电般飞速闪开。直到他无措的把手拿开,我才贴着他的裤缝扶正了软尺。该死,之前在课上量光着上身仅着短裤的男模特也没这么手忙脚乱啊……


确认了数字之后连忙跑回桌上写在本子上,却发现忘记了他的腰围。只好硬着头皮重新蹲下,把软尺环在他腰上。好在后面的臂长、肩宽、袖口都还算顺利,毕竟那些地方并不敏感,也不需要和他对视。很快本子上只剩最后一项了,我微微踮起脚尖,他的脖颈也很修长,我按照书上的要求测好了他的颈围,却也悄悄感叹这样的身材直接拿到教科书上都有些过分了。放下脚尖,用手捏着软尺上的刻度,没注意往后退了几步。


“小心。”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用一只手扯住我的手腕另一只手护住我的后脑勺,他的力气很大,我差点就跌进他怀里。


“我这里的安全隐患还不少呢。”伊藤看到我差点磕到半敞金属门的棱也被吓了一跳。


“对不起,对不起。”我连连鞠躬道歉。


“没事就好,还要重新量吗?”他的声音像薄荷糖甜腻又灵动可爱。


“不用了,不用了,我记得的。”

我赶忙在本子上记下。


“那好,Hanyu去试试新的考斯藤吧,已经挂在试衣间了,时间很赶,我也不能确定是否合身。”


“好的,麻烦伊藤老师了。”他走了进去。


“顾浠认识他吗?”


我摇摇头,还在懊恼刚刚不专业的表现。


“没关系,顾浠已经比绝大多数霓虹小姑娘要冷静多了,你的手法很专业呢。”伊藤笑着说。


帘布重新打开,和刚刚稳重的一身黑不同,穿着蓝色考斯藤的他仙气又神秘。我是第一次看到男生能把亮色、薄纱、水钻、羽毛、深V领、露背这些跳跃元素驾驭的那么好的,看来浅仓老师安排我过来真的有她的深意。


“有不合身的地方吗?”


“我觉得肩这里可以再紧一点。”

他把一只手贴在胸口,

伊藤走过去看了看,认可的点点头,

“小臂上的钻也有些重了,

  袖口再往上移一指可能会更好。”


“顾浠,我的手不方便,

  你可以用别针帮我固定一下吗?”


“哦哦,好的。”


但当我捏起他肩上薄纱的时候手都在抖,我很少见到这么清透的布料,也分不太清肉色的内衬和他的皮肤,很怕不小心伤害到他。


“调整完果然协调了好多呢。”

他们对着镜子满意的点点头。


“那我马上着手修改,

  Hanyu选手三天后再过来取吧。”

她拿出相机对着别针的位置拍了照。


“好,谢谢您,那我就先告辞了。”

我连忙把他背上的别针都取掉。


“谢谢你。”


“没关系的。”


他很快就把衣服换了回来,我在外面整理着桌子。


“伊藤老师再见。”

他裹上羽绒服,又向伊藤鞠了一躬。


Hanyu选手加油哦,再见。”


我放下手上的工作,看向门口,他还站在那里,我冲他点点头,他笑了笑,把门关上后,脚步声消失在走廊。


我也接到了舍友的信息,一小时后临时召开一个讲座,大家都要参加,只好向伊藤说明了情况,穿上驼色大衣和米色长围巾,拉开门却发现他正站在门口。


“那个,外面下雨了呢……”


我把头探出去,走廊尽头的玻璃门外雨声淅沥,可刚刚的天空却对此毫无预兆,我低头翻了翻包,唯一的那把太阳伞昨天也借给同学了。


“我这里有伞,不过只有一把了……”

伊藤从壁橱里抽出一把英伦大伞。


“要不你先用吧,我在这里等雨停就好了。”

他试探性的看着我,可外面的雨哪里有要停的意思啊。


“那个……你可不可以把我送到地铁站?

  到学校我让同学出来接我就好了。”


“嗯,好。”他从伊藤手里接过伞。


事情有些突然,和他两个人站在伞下,我只觉得脸在烧,还好是双人伞,我还能和他拉开一点点距离。


沉默了半路,他先开了口,

“听伊藤老师讲你叫顾浠?”


“嗯。”


“你是……”


“我是中国人,在霓虹学设计的。”


“哦哦,你…不认得我?”


为什么今天都是这样的问题啊……

他到底是谁啊……


我摇着头,不去看他。


“你好,我是Hanyu Yuzuru

  是一名花滑男单选手。”


“你好,Hanyu先生。”

我冲他微微欠身,

这才发现我们已经走到地铁站前了,

“谢谢你,Hanyu先生,我到了,您回去吧。”

我从伞里走出,冲他挥挥手。


“哦,再见。”


“再见。”







评论(2)

热度(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