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

总有些遗憾吗 总有些遗憾吧

(五一)哪个家伙干的?

私设/纯脑洞/勿上升/平行时空

————————————————————

男高×小学生?【就很怪。。。】


“好了好了,我去化妆了,羽生下午干什么呀?”我从他怀里起开,起身走回卧室。


“等汀汀接走你我就去冰场,大家约好一起联排冰演节目的,今天的拍摄会很晚结束吗?”


“或许吧,如果结束的早我就和郑女士逛街去,不想在外面吃的话,冰箱里有纳豆和无菌蛋,柚子醋在柜子里,结弦要乖乖吃饭哦。”


“我明天有空,我们明天一起逛街嘛。”


“可是咱俩这个月天天黏在一起唉……”


“刚刚还说不会厌烦我的……”


“啊,对不起,”

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模样还是会心软,但是只要看上去比他更委屈就还是有迂回的余地,

“不过我已经好久没跟郑女士出去了呢……”


“那一定要早点回来哦。”


“嗯嗯。”







“呼~终于可以吃火锅了,真是令人感动。”

拍摄结束,我拉着郑汀汀来到早就订好的包间,挽起长发脱下外套抱着平板一顿输出。


“你点那么多咱们俩肯定吃不完啊。”

郑汀汀看到了购物车上已经略显疯狂的数字。


“没关系,我叫了郑书朗的,

  吃不完我们打包带回去就好了呀。”

火锅这种东西,肯定是人多才热闹,当然人多就可以点更多种类的菜品了呀,我重新审视了一遍菜单确认想吃的都被送入购物车后满意的把平板递给郑汀汀,

“郑女士,你看你还想吃点啥。”


“不用了,我相信你一定点的很全面了。”


“唉!郑医生来了啊。”

我冲着刚刚推门进来的郑书朗挥挥手,郑汀汀往旁边移了移凳子,他俩都坐到了我对面。


“哥,你看看这孩子一定是被羽生饿疯了。”

郑汀汀给郑书朗展示着那超长的购物车。


“我觉得还好啊,我们应该可以吃完的。”


“郑女士,你看看咱们郑副院长这个觉悟。”

得到认可后的我一脸骄傲。


“米兰之后,某人可是能大胆开荤了啊。”


“哇,郑汀汀你内涵我!之前在外面什么肉都不敢吃,那种百爪挠心的感受你懂吗?”


她只是意味深长的摇摇头,算了,反正世界上又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羽生大人今天怎么没来啊?”

她喝了口酸梅汤冲我坏笑。


“他今天冰演彩排,

  而且他哪能消受的了这么多辣椒啊。”


“你点了什么锅底啊?”不能吃辣的郑汀汀这才感觉不妙,连忙拽起挂在一旁的小票。


“我这么体贴,肯定是没点九宫格的,放心,你的番茄锅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嘿嘿,被我拿捏了吧,隔着张桌子你也打不到我。


“喂!”

郑汀汀看到确实是鸳鸯锅后立马气不打一处来,

“郑书朗,这你不管管?”


“没关系,羽生马上就到。”

他淡淡的喝了一口白水。


“什么?!你还喊了他!”

所以说刚刚的可以吃完是四个人的可以吃完?

“这样显得我把他丢家里吃纳豆拌饭很不讲究唉,郑书朗,你挑拨我们夫妻感情……”


“你应该把他一个人丢家里吗?”


“不应该不应该,”我用手肘撑着脑袋,“反正你们俩关系好到穿一条裤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我是不想再说日语才把你们喊出来的,这下又来了……”


“呦,看来还有我不知道的故事啊?”

郑汀汀一脸兴奋,

“快展开说说啊。”


“羽生选手大概还要二十分钟才能到。”

郑书朗看了眼手机里的信息。


“唉,”我叹了口气,

“还记得我们四年级的那个冬令营吗?

  你胳膊摔伤了没去成的那次……”








“郑书朗怎么还没放学啊?”我和郑汀汀守着学校外面馄饨摊的三只小凳子,脑袋拼命的看向初中部的大门。


“人家是初中生,放学肯定比我们晚啊。”


“可我觉得我们再在这里占着位子,排队等位的大妈就要教育我们了呢……”本来位子就不算多的小摊随着放学高峰的到来逐渐拥挤起来。


“哥!我们在这!”

郑汀汀冲姗姗来迟的郑书朗拼命挥手。


“老板,三碗小馄饨,一大两小!”

我终于可以在大妈灼灼目光的注视下骄傲的喊出这准备很久的一句了。


“汀汀朴朴,

  学校这次组织的冬令营你们看到通知了没?”


“看到了,去霓虹一星期嘛,唉,你不是小时候在那里呆过两三年嘛。”郑汀汀用胳膊捅捅我。


“啊,对,但我五岁那年的夏天就回来了,日语早就稀碎了。”我耸耸肩,好像也确实忘记了在那里的很多事。


“所以你们去不去?”郑书朗看着我们俩。


“那肯定去啊,如果爸妈同意的话,一定很好玩。”郑汀汀点点头。


“我不去,过完年我想跟我妈去多伦多呆半个月,不然下学期开学我又要小半年见不到她了。”


“哎呀,宋朴之你不要这么扫兴好不好,赵阿姨肯定丢不了,咱们一起出去玩多好啊,就去嘛去嘛……”



郑汀汀软磨硬泡了我好几天,郑书朗也时不时在我爸妈面前提起这个锻炼我自理能力、增加见识以及故地重游的完美旅程,终于,2月末尾我和郑书朗跟着学校的旅行团落地大阪机场。至于一直对这趟旅程期待不已的郑汀汀则因为春节落雪的时候跌了一跤不幸躺在了医院。



郑书朗把我气鼓鼓咬住的机票从嘴里抽出,

我终于可以发牢骚了,

“这个郑汀汀,千方百计的把我忽悠过来,结果……我就应该跟妈妈去多伦多的……”


“这不是还有我吗,朴朴不生气。”


“可是初中部和小学生都不在一辆大巴上唉……”


“但我们很多参观活动都是在一起的,我们三餐也可以一起吃的,走了走了,该上大巴了。”郑书朗拍拍我的肩膀,帮我把行李箱放到车底下的行李舱,又叮嘱了一堆有的没的,可算是让我上车了。


“哼,明明只比我大三岁,非要显得自己很成熟。”我心里满是小学生朴素的不羁,可到了车上才发现女生大多已经两两坐在了一起,后排有几个男生还在翘首等着自己的伙伴,于是干脆就在司机后面第一排靠窗的位置坐下,把书包抱在怀里,额头生无可恋的抵着窗户,嘴里哈出热气,氤氲上映出我的脸,这个郑汀汀,真是的……


“大家都坐好了吗?”

带队老师拿着厚厚一沓资料走上车,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这次冬令营的特邀小教官,来自日本宫城的羽生结弦,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花滑选手哦!”


我把脑袋侧过来,看着情绪饱满的老师,依旧用头抵着窗户,羽生结弦,很好听的名字嘛。Yuzu哥哥也是很厉害的花滑选手呢,妈妈说他16岁已经是青年组大满贯了,刚刚还拿到了成人组的银牌,他能有Yuzu哥哥厉害吗?我一脸不屑。


“大家好,我是羽生结弦。”

一个穿着黑色运动服单肩背着一个大书包的男生走了上来,面容清秀,说着蹩脚的中文并给全车小朋友鞠了一躬。他的目光在大巴前后扫了一圈,然后定格在我身上。我眨巴眨巴眼睛,有点不知所措,难道这个位子是他的?对啊,第一排肯定得留给老师啊,我坐正身子抱着书包想起来,他却走了过来,


“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他把语速放的很慢,加上之前郑汀汀一直要求我和她一起苦练日语,我竟然听懂了,轻轻点点头,

“阿里嘎多。”

他侧着脸对我笑了一下,他身上好闻的百合香气扑进我怀里。被他盯的有些害羞,我把脸转过去,继续贴着玻璃窗,一双大手从后面轻轻扶住我脸颊,把我和玻璃窗拉开一些距离,我转过头,那双桃花眼里泛起一股失落,

“看来朴朴没有认出我呢……”


等一下,这个声音,这种称谓,

“你是…Yuzu哥哥?!”

我兴奋又有些不敢相信。


“朴朴,把头靠在车窗上也是很危险的行为哦。”

他用秀气的指关节敲了敲我的额头,过了一会又用那双大手揉了揉我的脑袋,一脸欣慰的看着我,

“五年不见,朴朴长大了好多呢。”


“Yuzu哥哥变化也很大呢。”

我记忆最深的蘑菇头已经没了踪迹


“所以朴朴没认出我呢,

  不过我可一眼就认出朴朴了呢。”

比起小时候,他的五官立体分明了许多,但一笑还是见牙不见眼的小狐狸模样。



“对不起呀……”

我不好意思的扣扣手。


“那个夏天,朴朴知道自己要跟爸妈回去的时候哭的可伤心了呢,你还记得吗?”


“我好像不太记得了呢……”

我把头低下,好像做了错事。


“没关系的,当时朴朴太小了,

  现在可不许忘了哦。”


“嗯!”


“朴朴为什么要抱着书包啊?”他起身把自己的黑色背包放到上面的置物架上,低头看着我。


“我不够高……”多少还是有点尴尬。


“给我吧。”

我听话的把包递给他,他接过的时候手指不小心蹭到了我的掌背,“嘶”,我突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害羞与激动。抬头看着他,Yuzu目不斜视,细心的把书包肩带都叠放整齐后才重新坐下。


“谢谢Yuzu哥哥。”我不好意思看他,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刚刚自己心里竟然对他翻腾起那种感觉真是该死……


“没关系的,朴朴,”

他又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

“这次冬令营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我都在的。”


“不过…Yuzu哥哥今年应该高二吧……”

他比郑书朗还要大三岁,我很轻易就算出来了,

“平时还要训练比赛,一定很忙,为什么还要过来给我们当教官呢?”


听到这个问题,他好像有些吃惊,不过很快就组织好了语言,“从小到大我基本都在学校和冰场,霓虹很多美丽的地方都没有好好玩过,刚刚比完赛,正好趁这个机会放松一下。而且这也是我的寒假实践内容,对以后高考综合素质的填写也很有帮助呢……”


“哦,是这样啊。”




到了酒店,羽生帮我把书包拿下来,走下大巴郑书朗也已经帮我取好了拉杆箱,我简单的相互介绍了一下他们。分好房间之后,两个人就开始对我进行各种安全教育,晚上睡觉前要反锁大门、使用电热水壶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烫到自己……虽然这些刚刚老师在车上已经反复强调过很多遍了。


终于进到了房间,

“那个霓虹的小教官看上去又帅又可爱呢。”【A】

我的另外两个室友已经迫不及待的讨论了起来,托郑汀汀的福,带队老师退掉了原本我们俩的那个房间,并在另外一个房间给我加了一张床。


“对啊,刚刚老师还说他花滑还超厉害呢!”【B】


我坐在角落里那张局促的小床上,弹簧一颤一颤的,声音还不小,一下就引起了她们的注意,眼睛齐刷刷的看向我,

“啊,抱歉啊,我没想到这个会这么吵…”

虽然其中一个【B】是我同班同学,但我们却不太熟。


“唉,宋朴之你说,是我们这个小教官比较帅还是初中部那个有名的冰块脸郑书朗比较帅啊?”【A】


郑书朗的脸很冷吗?好像没有吧……


“什么嘛,郑书朗是郑汀汀亲哥,和宋朴之都是一起长大的。”【B】这时候还是得看亲同学帮我解围。


“真的嘛?!那宋朴之你可不可以帮我问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A】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可我们才小学四年级啊…这样不太好吧……”

我皱着眉头。


“别跟我说你没有看过少女漫画和甜甜的偶像剧哦,我们这个年纪偷偷喜欢一个人也很正常嘛。”【A】


“是啊,好浪漫呢……”【B】也是一脸花痴,

“对了,你刚刚是不是和羽生教官坐在一起啊?”


“嗯。”我点点头。


“好羡慕啊~~~”她俩疯狂的拍着手,

“刚刚郑书朗也帮你拿行李……呜~”


“其实,其实我们小时候就……”

我有些尴尬,

“他们都是哥哥啊……”


“咚咚咚,准备好了就赶快下楼集合了。”

老师敲了敲门,

“不要忘记带走房卡哦。”


我换了一个小背包跟着她们俩走了出去,羽生正在大巴门边站着,大家排好了队一个一个走上大巴,到我的时候他对我笑了一下,我点点头,飞速钻了进去。司机身后第一排靠走廊的位子上有一个黑色小包,应该是他的吧,几乎没有思考我径直向后排走去,在一个没人的靠窗位子上坐下,过了一会儿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孩子笑嘻嘻坐到我旁边。


“我们点名了哦。”老师开始念名字,和大家嘹亮的回答高高举起的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那若有似无的声音和刚刚比座位高处一点点的手,就是很奇怪又心虚的不想让他知道我在哪里。


刚转机没多久,我很困,就抱着背包睡着了,后来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睁开眼睛,旁边那个女孩子的手正悬在我面前,

“同学,你有什么事情吗?”我揉着眉毛。


“啊?哦哦,我,我想开点窗,车上暖气太热了。”


“我来吧。”我把窗子拉开了一条窄缝,然后头顶着窗户又睡着了。


“朴朴。”好像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不要这样,会着凉的。”


“Yuzu哥哥……”

我把头抬起来,他弯下腰重新关上了窗户。

“可是我的同学感觉车里很热。”


“坚持一下,五分钟我们就到清水寺了。”




下车之后,我踮着脚试图找到郑书朗的身影,但只是远远看见他们先于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就又泄了气。


只能和大家一起围着讲解的导游四处看看,老实说真的是有些无聊,但无聊的应该也不止我一个,一直在我身边不远不近走着的Yuzu也逐渐皱成了小苦瓜,他听不懂中文但好像这一路也攒了一肚子话又没办法和我们这种小孩交流。


“羽生教官,what's this?”

一个小女孩跑过去解救了他,她用手指着远处的什么东西,眼睛亮亮的满是期待。


“Ah…Sorry I don't know……”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最后很不好意思的摆摆手。


目睹了全过程的我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连忙用手捂住,这个小教官准备工作没做到位啊……不过还好,他还来不及制裁我,就被一群小姑娘团团围住,刚刚大家都不好意思同他搭话,破窗之后按捺已久热情皆如潮水决堤涌来。我就站在外围看着她们提各种各样的问题,当然大多都和这趟旅程没什么关系:


羽生教官几岁啊?


滑冰有多厉害呢?


可以和你合照吗?


小教官有没有女朋友?


……



看着他手忙脚乱的站在里面,我摇摇头继续往前走,甚至偷偷超过了老师,说不定马上就遇到郑书朗了,这样就可以问他要相机了。



“朴朴,不要自己走那么快!”

他的声音很大,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最后我被老师拎着背包提手拽回了大部队。


“不可以乱跑知不知道,

  等一会儿会有自由活动时间的。”

她简单叮嘱了我几句,然后就把我这个不听话的叛逆小孩交给了那个不太靠谱的小教官。


被人盯着的感觉很不好,背后总是毛毛的,一点也不自由,早知道刚刚就不偷跑了……


“朴朴,现在是冬天,树干都秃秃的,春天的樱花,夏天的蝉鸣,秋天的枫叶,这里会更有趣的。”他应该看出了我的不高兴,走到我身边和我搭话。


“如果有一场雪就好了……”我看向那舒展的赤红屋脊,仿佛已经看到它上头覆上一层白雪的惊艳。


然后他好像被打开了话匣子,在我身旁喋喋不休,也顾不得我一知半解的日语水平,从他赛前训练时不小心摔到裁判席到他又被妈妈和姐姐唠叨嫌弃,各种各样的话题,滔滔不绝。


我从书包侧兜里抽出水壶,刚想喝一口水打发时间,却想起过安检时水都被倒掉了,在酒店也没来得及续上。只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把水壶塞回去,耸耸肩,反正我好像也只是替他渴而已……


终于是熬到了自由活动时间,趁着他又被那群小姑娘围住,我悄悄溜了出去,自由自在的到处乱逛。


“朴朴!”


“郑书朗!”

可算是见到亲人了,我开心的都快跳起来了。


“给,刚买的矿泉水。”

我小跑着过去接过,他帮我拧开。


咦~好冰啊……我心里这样暗想,但也不说出来怕他伤心。虽然是常温的水,但在二月末还是让我打了个寒颤。


“你帮我放包里吧。”

我拧上盖子,

甚至都不想再多拿那冰冰凉的瓶子一秒,

“直接丢里面就好。”

我把瓶子递给他后转过去背对他,

听到了他拉开声音拉链的,

“对了,相机你有带吗?”

我刚想回头看他,却发现前面不远处Yuzu正端着两个纸杯站在石子小路上看我们,面色凝重。


“郑书朗,我可能得回去了,快把相机给我。”


“哦哦……”

好像刚刚在愣神的他突然手忙脚乱了起来。

“朴朴,给。”他从身后把相机递给我。


“谢了,我先走了。”

我把相机抱在怀里,朝Yuzu走过去。


等一下!

不对啊,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唉!

我干嘛要回去?!

立马掉头。


“过来!”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生气。


我又立马转身,耷拉着脑袋走过去。


“再不喝,热牛奶也要冰了。”

他把手里的一个纸杯递给我。


“啊?”我有点惊讶,

“哦哦,谢谢Yu…,谢谢羽生同学。”

我把相机挂到脖子上,双手接过。


“你喊我什么?”


“羽生同学啊……你刚刚不是跟大家说你并没比我们大多少,不需要再称呼你为教官,叫羽生同学就好了吗……”

我把暖呼呼的热牛奶捧在手心盯着他的眼睛。


“Harper!”

他好像有些无奈,

端起手里剩下那杯喝了一大口,

“你继续叫我Yuzu哥哥就可以了……”


“哦……”我低头呡了一下热牛奶,甜甜的。


“你先回去找老师,

  不许再乱跑了,知不知道?”


“可是这是自由活动时间啊……”

他给我的压迫感好强,声音止不住的变小。


“那也应该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内啊,

  走丢了遇到坏人怎么办?”


“对不起……”他严肃的样子让我有些害怕。


“朴朴,哥哥生气不怪你,”

他看起来在很努力的平复心情,

“要听话,”

他重新揉了揉我的脑袋,

“快回去吧,我等会儿过去。”


我点点头看来他还有其他小朋友要带回去呢…









“你刚刚从她包里拿走了什么。”羽生三两下喝光了整杯热牛奶并把纸杯丢到了垃圾桶里。


看到宋朴之的身影消失在拐角,郑书朗这才掏出那封因慌乱的被塞进口袋而变得皱皱巴巴的粉色信封,上边一个大大的红色爱心。他俩把信封拆开,信纸上歪歪扭扭的写着几行字和两串号码。


“哪个家伙干的?”

羽生虽然看不懂内容,但也都大概猜到了。


“我也想知道,小小年纪不学好……”

把那不长的几句话反复读了几遍的郑书朗眼睛好像在冒火,但他冷静的回忆了一下刚刚宋朴之让他放水时的神情,

“不过还好朴朴应该还没看到。”


“然后怎么办?”

羽生看着他。


“不要让她看到,

  然后搞清楚这是哪个小孩干的……

  我已经处理过很多次了,她都不知道。”


“郑书朗,你可以啊!”

郑书朗在羽生心中的形象瞬间高大了不少。


“你们俩怎么在一起啊?”

两个人被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啊?朴朴?!你,你怎么又回来了?”

羽生飞速的把信和信封都团在手心藏在身后,但脸上根本藏不住事。


“嗯…我好像迷路了……”她扣扣脑袋。


“噢噢,我带你回去。”羽生默契的把手里那一大团都塞到郑书朗手里,然后伸手想去牵她。


“唉?郑书朗,你手里是什么?”她侧着脑袋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啊?没,没什么。”

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郑书朗结巴,肯定有事。


“那我们走吧。”她装作要跟羽生离开,却趁两个人都卸下防备一把掳走他手里的一团,刚刚展开一点就看见了那颗红色爱心。


“哇!这是……”

羽生眼疾手快的把它们重新抢到手里,

然后高高举起。


“这到底是写给你们俩谁的啊?”她跳起来想抓。


“这是郑书朗的隐私,我们不应该窥探的。”

羽生直接干脆利落的甩锅,并疯狂的使眼色。


“哦?”她终于不再去抓,

“那我可要告诉郑汀汀,还有叔叔阿姨。”

她骄傲的仿佛抓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小辫子。


“不许乱讲!”

郑书朗进退两难只憋出这么一句。


“哎呀,这种东西郑书朗肯定都收了好多了,只是朴朴不知道罢了,咱们不乱讲好不好?”

羽生越帮越忙。


“嗷~~~”

她马上想到了舍友们的对话,非常认可,

不怀好意的看着郑书朗,

“那你怎么收买我?”


“我…”


“哎呀,你就先答应吧。”

羽生一语双关,

“朴朴想要什么?”


“嗯…我没想好……”


“那郑书朗就先欠着朴朴的,咱们不能乱说哦。”

羽生急不可耐的伸出小手指。


“行,那就说好了!”

朴朴和他拉了勾,心里却在盘算,如果每发现一次都可以得到些什么的话也太棒了,她以后一定要小心观察,多多留意。


“郑书朗,你们好像要集合了。”羽生把手里的东西都塞到郑书朗怀里,然后推了推他的肩膀。


“啊?哦,对,我,我走了,你们注意安全。”


“嗯嗯。”








————————————————————

可能是本周唯一一更了,7k应该也不算太懒惰吧【捂脸】,不过这将近六岁的年龄差在朴朴上大学或者至少是高中之前,怎么写都多少有些奇怪啊【呜呜】。


这一章属实是起名摆烂了……



公认的圆珠笔没买到,还是有一丝丝期待哈牛老师转的就是自动铅笔🙏。

【全靠上面是那一点点白色找安慰】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